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规章制度|服务指南|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图书馆
服务指南
预算业务
资金业务
报销业务
收费业务
基建业务
个人所得税
资金业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服务指南>>资金业务>>正文
公务购机票
2018-06-11 17:21  

公务购买机票

   根据山东省财政厅鲁财采〔2015〕1号文件关于做好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工作的通知规定,我校教职工公务外出购买机票应按照厉行节约和支持本国航空公司发展的原则,优先购买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定的我国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内航空公司)航班优惠机票。购买平台为政府机票采购网(www.gpticket.org)。

国内航线购买渠道有以下三种:

一、通过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www.gpticket.org自助购票。

二、委托购票:购票人联系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www.gpticket.org)公布的任意一家航空公司直销机构或机票销售代理机构,委托购买公务机票。

三、购买市场上公务机票销售渠道外低于政府采购优惠票价的国内航空公司航班机票(必须从各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或者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下载保留出行日期机票市场价格截图等书面材料,证明其低于购票时点的政府采购优惠票价)。

具体购买流程如下图所示:

公务购机票流程图

图片1

公务购买机票流程说明:

1. 自助购票流程说明

1.1购票用户注册:登录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www.gpticket.org),点击“购票注册”按钮,进入购票用户注册页面。注意:注册用户必须持有公务卡。

https://www.gpticket.org/static/images/gpUserRegisteStep1.jpg

1.2购票

(1)登陆网站

(2)录入出行需求:目前,网站支持购买国航、南航、东航、海航、深航、厦航6家航空公司的国内客票(单程、往返);暂不支持购买国际机票。

https://www.gpticket.org/static/images/gpOrderTicket_1.jpg

(3)选择航班

(4)填写确认乘机人信息和联系人信息

https://www.gpticket.org/static/images/gpOrderTicket_3.jpg

(5)填写确认乘机人信息和联系人信息:支持登录用户本人购票并为同行公务人员一同购票,也支持登录用户本人不购票,仅为持有公务卡的出行人员购票。(最多支持添加9名乘机人)

https://www.gpticket.org/static/images/gpOrderTicket_4.jpg

https://www.gpticket.org/static/images/gpOrderTicket_5.jpg

(6)提交订单

https://www.gpticket.org/static/images/gpOrderTicket_5.jpg

https://www.gpticket.org/static/images/gpOrderTicket_6.jpg

(7)使用公务卡支付票款:请在订单生成后30分钟内用公务卡完成支付。如超时,系统将自动取消订单。我校有效公务卡为6283开头的建设银行银联信用卡。完成支付,等待出票。

https://www.gpticket.org/static/images/gpOrderTicket_12.jpg

(8)获取报销凭证:出票成功后,请到承运航空公司的机场柜台、自助设备,或者该航空公司在各地的营业部,获取印有机票查验号码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以此作为报销凭证。

C:\Users\caacsc\Desktop\行程单查验单位置_副本.jpg

2.委托购票流程说明

2.1确定服务商

(1)登陆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www.gpticket.org)

(2)点击服务商查询模块

(3)查看服务商列表

(4)选择点击服务商,查看联系方式

(5)电话联系服务商,或前往服务商网点

2.2委托购买公务机票:

(1)告知服务商购票需求及票款支付方式,并提供相应验证信息

支付方式

提供信息

说明

公务卡支付

乘机人姓名、身份证号

公务卡发卡行名称

公务卡信息只需提供发卡银行名称,无需提供信用卡支付信息

银行转账支付

根据航空公司要求提供材料

需到财务提前办理借款转账手续

(2)验证通过后出票,获取报销凭证(标有机票查验号码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

C:\Users\caacsc\Desktop\行程单查验单位置_副本.jpg

(3)向出票服务商索取政府采购机票查验单

https://www.gpticket.org/static/images/querymanual04.jpg

2.3支付票款:按照已确定方式支付公务机票款

验证方式

支付方式

注意事项

公务卡验证

POS机刷卡方式结算

公务卡内额度充足、卡状态有效

预算单位验证

银行转账方式结算

按照航空公司要求汇款、有需要应提前到财务办理借款转账手续

注意:两种验证方式对应的结算方式不得混用,且不得使用现金结算。

3.在非政府采购网上购买低价机票注意事项

购票人购买市场低价票的,报销时应当提供同一购票时点在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截取的同时刻同航班舱位的价格截图等证明其低于政府采购优惠票价的材料,作为报销凭证的附件,按照单位财务报销管理的规定程序报销。购票人购买非国内航空公司航班机票的,应当以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或非国内航空公司及其代理机构提供的其他票据作为报销凭证。非政府采购网上购买的市场低价票行程单上没有机票查验号码。

4.购买国际航线机票

4.1政策标准:

因公临时出国时,购票人应选择直达目的地国家(地区)的国内航空公司航班出入境,没有直达航班的,应当选择我国航空公司航班到达的最邻近目的地国家(地区)进行中转。因中转1次以上(不含1次)等特殊原因确需选择非国内航空公司航班,以及因最临近目的地国家(地区)中转需办理过境签证而选择其他邻近中转地的,应填写《乘坐非国内航空公司航班和改变中转地审批表》(见附件3),事先报经单位外事部门和财务部门审批同意。

                       

附件:

乘坐非国内航空公司航班和改变中转地审批表

编号: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团组名称

组团单位

团员人数

出访国家(地区)

出访时间

乘坐航班

选择非国内航空公司航班原因,或者改变最邻近目的地国家(地区)中转地原因

外事部门审核意见

审核单位

审核日期

审核意见

财务部门审核意见

审核单位

审核日期

审核意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德州学院财务处